5/17/2013

母親節對話故事

這是真實生活中的三個對話場景,發生在三位母親身上,依照年齡稱她們為「小媽」、「中媽」、與「老媽」,再加上「小媽」的兒子。

(場景一) 小媽與兒子的母親節對話

小媽:「你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嗎?」

兒子:「今天是 Mother’s Day。媽媽,我要跟你說 Happy Mother’s Day!」

小媽:「你好乖喔!除了說 Happy Mother’s Day之外,你還要說什麼?」(小媽心中的標準答案是:「媽媽,I love you」)

兒子:「如果你每天可以讓我多玩一下,那就好了!」


(場景二) 第二天,小媽向中媽描述了昨天母親節與兒子的對話

中媽:「哈哈哈,太好笑了,你兒子好可愛喔!小孩都一樣,每天從天亮玩到天黑都不會累,而且說話都很真實呢!那你通常是讓他玩多久,他還要再多玩一下?」

小媽回答了這個問題之後,中媽嚇了一跳。


(場景三) 第三天,中媽向老媽描述了小媽與兒子的對話

老媽:「小媽的兒子怎麼這麼可愛啊?那我問你,她每天讓她兒子玩多久?」

中媽:「哈哈,我們兩個真是英雄所見略同,我也是馬上問她同樣的問題。你要不要猜猜看?」

老媽:「我猜...嗯...十分鐘?」

中媽:「錯!」

老媽:「五分鐘?」

中媽:「錯!再給你一次機會!」

老媽:「五分鐘還錯?那…三分鐘?」

中媽:「還是...錯!你真的很不會猜耶!」

老媽:「等一下等一下,那我到底應該加還是減?」

中媽:「本來我想說你猜中我就請你吃飯,但是你已經猜了三次還沒中,沒機會了啦!」

老媽:「你少囉嗦,吃飯不重要,我要知道答案。到底多久?」

中媽:「答案是... 0 分鐘,因為她,沒…有…讓…他…玩!」

老媽(大叫):「什麼?沒有讓他玩?什麼意思?我聽不懂!什麼叫 『沒有讓他玩』?」

中媽:「就是 『沒有讓他玩啊』!有什麼好不懂的!」

老媽:「這是她自己說的嗎?沒有讓他玩?」

中媽:「對啊!我問她說 『你每天讓兒子玩多久』 ,她說 『我沒有讓他玩』。」

老媽:「孩子幾歲啊?」

中媽:「五歲多快六歲了。」

老媽:「還這麼小,怎麼可能不玩?」

中媽:「怎麼不可能?太陽底下什麼事都有可能。」

老媽:「怎麼樣才能不讓他玩?你去問小媽,問完來告訴我!」

中媽:「你要知道幹嘛?你孩子都大學了!」

老媽:「我就是想要知道,反正你去問嘛!」

中媽:「不用問了,我現在就告訴你!她每天下班後直接去學校接兒子,接回家就先給他洗澡,洗完澡練琴,練完琴吃飯,吃完飯就叫他寫英文功課,英文功課寫完寫中文功課,中文功課寫完再出點數學給他寫,這些全都寫完後,時間也差不多了,就去刷牙洗臉,然後也許講個故事給他聽,聽完就上床睡覺了。」

老媽:「天啊!原來真的有人當媽是這樣過日子的啊?看來在 『虎媽排名表』 上,她排第一,你排最後,我…就不用列名了,我不陪你們了。」

中媽媽:「你的本事只能參加 『混媽比賽』,一定每年都是你榜首!我們跟你沒的比啦!」

老媽:「混就混嘛,你敢說你沒混過嗎?我混了半天孩子也進大學啦!」

中媽:「那是他們自己好,你沒半點功勞!」

老媽:「你說的對極了!」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