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/31/2013

手機生意大

科技發達,以前根本不可能發生的事,現在都已經實現了,連一歲大的幼兒,都會用手指在一個板子上劃過來劃過去玩遊戲,手機的機型也是日新月異,但這些可都還是最近幾年才開始流行起來的產品。

兒子一直被我們拖到高中才擁有自己的手機,妹妹當然比較早,七年級就開始用了。孩子剛使用手機時,手機真的只是「電話」而已,沒有簡訊,更別說上網了。每次他們的手機一響,我就會說:「你很忙喔?生意做很大喔?整天都有人要找你啊?」

有一年婆婆來家裡小住兩星期,她的幾個孩子全在美國,其他的兄弟姐妹常常來電話,她的手機一天響好幾次。有一天她的手機又響,女兒跑到廚房來跟我咬耳朵,說:「媽媽,奶奶的生意好像做很大耶,怎麼有那麼多人打電話給她啊?」

我當然知道是誰打來的,我對女兒說:「當你四五十歲的時候,我也已經七八十了,好嗎?不要整天沒事就給我打電話,煩都煩死了。Please!Get a life!」

「好,好,我只會在 Thanksgiving、Christmas、還有中國新年時打給你,其他時間我都不打,好嗎?」女兒說。

「謝謝你的大恩大德!」我說。

過了兩個星期婆婆回家了,我打電話回台灣給老媽,告訴她說:「我婆婆來住了兩星期,這兩星期每天都有人一直打電話來找她,她的手機響個不停,女兒說奶奶的生意做很大呢!有時候婆婆在看連續劇,一邊拿著手機,兩個眼睛還直瞪著電視,嘴裡哼啊哈啊的,也不知道到底是在聽電話還是在看電視。」

老媽說:「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啊!每次你打電話回來的時候,我也是這樣的啊!」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