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/25/2022

稍微漂亮韓劇

今天要描述我與三個學生的對話。

一個中學學生已經學很久了,中級程度,同時彈好幾本琴譜,其中有一本是四手聯彈。因為此琴譜屬於「甜點」非「正餐」,若沒時間我就不聽了,留待下次上課再說。

話說學生上課時到底有沒有機會彈「甜點」,這感覺像在賭博,可能他練了我沒聽,也可能他沒練我卻說要彈。當然後者對他較不利,只是無論如何功課都應該練好,有備才能無患。

通常跟學生一起彈,我都在視奏。三個星期前我打開此琴譜,覺得有點複雜,於是我說:「這個我得練一下,我們下個禮拜再一起彈吧!」沒有想到後來的幾個星期都沒時間,就暫時擱置。

昨天我說:「我們來彈這一首吧!」學生問我說:「你練了嗎?」我說:「我稍微練了一下。」

「稍微?」學生臉上好像有個問號。

「對,我『稍微』練了一下。你知道『稍微』是什麼意思嗎?」學生點點頭。

「哇!你中文很棒耶!」我說,然後我們開始彈。結果彈完之後我告訴他說:「看來我的『稍微練』還是比你的『練好』要稍微好一點!你還是繼續練吧!」

「小漂亮」是一個五歲的新學生,小女生都很愛漂亮,我也知道她很愛漂亮,所以我叫她「小漂亮」。

有一天小漂亮來上課時,穿了一件很漂亮的洋裝,我說:「小漂亮,你今天好漂亮啊!等一下要去哪裡玩呢?」小漂亮看著我,沒說話。

我又再問一次:「上完鋼琴課後,你要去哪裡玩嗎?你今天真的好漂亮!」小漂亮還是用她漂亮的眼睛瞪著我,不說一句話。

學生不答腔,我只好自己給自己打圓場,我說:「就算沒有出去玩,也可以穿得很漂亮,對不對?」小漂亮終於開口了,她說:「對啊!我沒有要出去玩,我就是喜歡穿得很漂亮!」

「魷魚遊戲」是前一陣子很紅的韓劇,一個高中學生跟父母一起看了此劇,覺得很好看,就問我看了沒。

我說我沒看,那劇情我沒興趣,加上我不追劇,所以沒有看。學生說:「你一定要看,真的好好看喔!」

「你怎麼敢看這種連續劇啊?你不覺得恐怖嗎?」我問學生。

「是很緊張啊,但是還是很好看啊,你要看啦!」學生說。第二個星期學生又問我:「你看了魷魚遊戲沒?趕快看啦!」

第三個星期學生又再問我同樣的問題,我說:「我沒有看全部,但是我看了一個『一小時看完』的講解,真的好恐怖,我不敢看!」

「我覺得好看耶!」學生又說了一次。

「奇怪了,不是應該我叫你聽蕭邦嗎?為什麼你整天叫我看韓劇呀?」我說,學生聽了呵呵的傻笑。

感謝我的學生們來上課,除了增加了我的私房錢,更因著這些與他們偶爾發生的有趣互動對話,豐富了我的生活。

 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