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/03/2022

我今天彈很多

今天早上學生進門,走到鋼琴旁邊,告訴我說:「我今天彈很多」彈很多?我沒有聽錯吧?我馬上說:「真的嗎?

我們都著戴口罩,我以為我沒有聽清楚,然後他又重複了一次,說:「真的,我今天彈很多 

此學生是中級程度,同時有好幾本琴譜在進行中。當開始小奏鳴曲之後,樂曲變長變難,需要練更多,當然就更難達標。 

我心想:我耳朵沒問題,沒聽錯,太好了!那就趕快坐下來,好好彈一彈,看看今天到底是哪一本的哪一首曲子,聽起來會像是『彈很多』的樣子!」 

學生今天聲音感覺非常沙啞,坐下後又繼續說:「春天來了,我現在又開始過敏了。我昨天都不能講話,今天好一點,但是我這裡」他一邊說話一邊用手摸喉嚨說:「今天痰很多 

哈!原來是我自己一廂情願自作多情!原來此「痰」非彼「彈」!原來我白高興了兩秒鐘! 

笑話傳出去後,大家都笑爆了,有人問我此笑話的真實性,也得到一些朋友的迴響。 

一個朋友說:「不是學生彈很多,是老師想太多!」還有一個朋友說:「還好你教鋼琴,不是小提琴。如果是小提琴老師的學生,進門可能說『我今天拉很多』!」另一個朋友是中文老師,她覺得學生的中文很棒,以後可能會說「我彈『超級』多!」  

教學這麼多年,學生常常語出驚人,讓我得到很多教學之外的樂趣,還可以有笑話分享給朋友!

 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