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/05/2022

沒想到竟然中獎

最近先是做了一個奇怪的夢,夢到我出門在外上廁所,廁所裡面站著一個小女孩,她說別人都看不到她,但是知道我可以看到她,於是我問她說:「所以你是好兄弟嗎?」她點點頭。

這是我今生第一次夢到鬼,夢中一點都不可怕,但醒來感覺真是非常奇怪,後來右眼還一直跳。所謂「左眼跳財,右眼跳災」,幾天以後,問題真的來了。

有一天老爺覺得自己不太舒服,於是就搬到地下室去睡,雖然我不覺得會有什麼問題,但是這樣也好。過兩天兒子回家,堅持老爸應該做個自家快篩測試,竟然得到陽性!我大罵兒子說:「你幹嘛叫你爸測這個?害我都吃不下飯!」

這下子慘了,有人確診了,我也只好測一下,但是我卻是陰性!怎麼辦?於是我在家裡戴起口罩,準備跟老爺身上的病毒躲貓貓,還得伺候病人。

有個朋友知道後說:「我一定要告訴你我的心得。你們兩個人一個人確診,一個人沒有,這證明一件事,就是『你們兩個人的感情很不好!』」笑死我了!都這個時候了,「感情不好」應該反而比較好吧?

我緊張睡不好,兩天之後也開始大咳特,咳多了就覺得不用測也知道,事實完全可以證明「我們兩個人的感情很好」!

從一開始20203月封城到現在,我們已經安然度過了將近兩年半的時間,我的態度就是敬畏病毒,小心謹慎,出門時做該做的防護,但不用太緊張。平常除了上下班,去健身房游泳,偶爾買菜之外,我們甚少在外面吃飯,也甚少與朋友見面,如今竟然有人確診,我覺得非常冤枉!

很久以前,有一次老爺說:「我們家的錢都是你花的!」一個朋友知道後非常驚訝的說:「看不出來,原來你老公是這種人啊?」我說:「你搞錯了,請不要想太多,他只是在描述一個事實而已!他自己從來不出門花錢,也不會網購,他身上只有加油站收據而已!所以我們家的錢。當然都是我花的啊!」

話說一個自己大門不出二門不邁,平常把錢都讓老婆花的老公,也會碰到病毒染上瘟疫,這不是冤枉嗎?

朋友們關心問我症狀,有沒有發燒?有沒有喉嚨痛?有沒有頭痛?或非常不舒服?我們其實都只有咳嗽而已,我還有第一天感覺無力不想吃東西,之後就完全正常了!

老爺更厲害,早開始早結束,而且不管怎麼咳,他都能睡個八九個小時才醒。睡眠就是休息,休息就是最好的抗病靈藥,沒想到「會睡覺」在此刻也可以是一種有用的才華!「會彈鋼琴」沒什麼用啊!

對於症狀我也不太了解,有些人打完疫苗就不能動兩天,有人確診後發燒三天起不來,這是否表示免疫系統非常認真努力的抵禦外侮?我們確診卻只有咳嗽幾聲,我感覺我的防禦系統敵友不分,敵軍當前不好好殺敵,反而把敵人當朋友說:「歡迎!進來坐一下啊!」

這次因染疫我也學習了,原來PCR與快篩是檢測不同的項目,有人確診兩個月後PCR還是陽性,但是如果快篩是陰性,就不具傳染性了。還好之前剛剛買菜,家裡什麼都不缺,就在家乖乖的隔離了兩個星期,直到快篩呈陰性,警報解除。

 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