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/05/2015

十六歲就請去賺錢

今年八月中女兒進大學,八月底兒子也離家,我從九月一日起正式開始成為空巢族。有趣的是空巢的第一天,我竟然在家幫朋友帶小孩。這個孩子已經六歲,開學就讀一年級了,不是個小貝比,既不用換尿布也不用餵飯,沒問題,我一定能勝任。

那天我原本要去買菜,不想因此更改計劃,於是便帶著小朋友一起去超市。在開車的時候我們經過一家銀行,小朋友告訴我說:「你看,這裡有一家 Wells Fargo。」過了一會兒又說:「我家附近也有一家 Wells Fargo。」看來小朋友對那家銀行非常有興趣。

「你好像很喜歡 Wells Fargo 啊?」我問他。
「對啊,因為我好想去 Wells Fargo 裡面拿錢出來用。」小朋友說。

「你不是進去銀行裡面就有錢可以拿耶,你知道嗎?你要先去工作,工作之後才能賺錢,然後把你賺的錢存進銀行裡面,要用錢的時候,再把它拿出來,你知道我的意思嗎?」我說。 

「我知道啊!等我三十六歲的時候,我就會去工作,然後我就可以有錢了。」小朋友說。
 

「三…十…六歲?」我叫的超級大聲,車窗好像都快被震破了:「你三十六歲才要去工作啊?你爸怎麼那麼倒楣,要養你是養到三十六歲啊?」雖然我好像在教訓小朋友,但其實我自己好想大笑,憋著好難過。
 

小朋友被我的高八度聲音嚇了一跳,他說:「那…二十六歲好嗎?我二十六歲就去工作,早一點去,這樣好嗎?」小朋友問我。
 

「我告訴你啦,哥哥跟姐姐 (指的是我的兩個孩子) 兩個人,十六歲的時候就都去打工賺錢了。你也一樣,十六歲就去工作,聽到了嗎?」我說。

「好啊,那我也十六歲就去工作。」小朋友說這話的時候,聽起來還挺高興的呢!也許他很想去工作,只是不知道幾歲才能開始。
 

後來我把這個對話一字不漏的轉述給朋友跟她老公聽,她的老公聽完對我深深一鞠躬,大聲的說:「謝謝琴老師!」


沒有留言: